考完研究所以後,跟朋友和家人談了很多關於畢業以後的出路,或許也害怕自己會一直考不上國考又在家當米蟲而不事生產,對於自己的未來很惶恐,覺得自己雖然拿到雙學位,但是其實競爭力跟實力也不怎麼強,比起專精於一科英文系或者像同學們好好讀法律系的部分,自己其實唸的都沒那麼好,反而都分心掉了!
立敏覺得聽到我突然想念牙醫系還感到蠻震驚的,覺得我是不是在逃避?爸爸則叫我先好好準備學校考試,能順利畢業在說,難道我真的要放棄已經唸了四年的法律嗎?畢竟法律也是一個special體,牙醫則是另一個special體,從高中畢業以後就已經沒碰物理、生物、化學的我,加上自己選擇的是文組,等於算是轉換不同的跑道在去唸牙醫,會唸的很辛苦,也花時間,只怕後來會兩頭空!姊姊也認為我若去唸,就要承受相當大的壓力,畢竟爸爸花了那麼多錢下去,就算真的申請到國外的後牙醫學士,能不能畢業也是問題,爸爸等於是像在無底洞砸錢一樣,花費是非常可觀的!亭儀則也問我真的對這個工作有熱誠嗎?還是真是只是在逃避呢?佳穎則說與其到國外唸,不如再重考大學算了還比較實際一點,畢竟台灣的牙醫學系不比國外差!!佩君跟嘉祥則是很尊重我的決定,不過也是勸我要好好在思考一下!
有時也會覺得自己腦袋固執,為何那麼不聽別人的善意勸告?不過我一但決定要去做的話,我會好好去達成我的目標的,總之目前我會好好準備期中考試,至於畢業後能申請到國外的後牙醫學士就會想去試試看,不能的話,就會好好準備國考+研究所考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chen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