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因為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觀念也就會不同! 我這時也真的很同意高中同學所說的~當你出們在外一個人時~就更會懂社會的現實!

不過我覺得基本上在這社會上還是有一定的規律及規則~但是本質上最重要還是要有同理心的!

有人說:有理走遍天下!我覺得這句話有著他的智慧~因為這個理才會讓大家能有一定的規範去遵循~社會才有一定的秩序!

人~畢竟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有一定的道德倫理存在來約束個人行為~所以人才在能在社會上安家立業!

而人人所追求的自由更是難能可貴的~ 但是在自由之中~是否也要顧到他人權益?

我記得法國著名的羅蘭夫人口中: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想想這句話是否是更有其智慧!

古今中外又有多少人打著 自由 的口號而任意妄為而罔顧他人權益? 只因他能理直氣壯的說這是我的權利所以我要捍衛它!

理直氣壯這句話不知道大家認為是否是一句好的涵義的成語或是壞的涵義居多呢?

正面的涵義是當你有理時~所起話來自然是有所依據而可以毫無顧忌的來面對他人!

不過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時每個人若都認為自己是有理的~理直氣壯的要人讓步而不肯為對方設想!

這時恐怕就會變成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窘境了!所以也有句話說 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得理不饒人!

我想這也是同理心的想法!在你理直氣壯不肯為別人著想~不肯給人台階下~

相對的當你出狀況時~又有誰會給你台階下呢? 恐怕不推你一把都算是別人對你的仁慈了!

或許我無法做到才德兼備的人~但我希望我做到無才有德的人!

當自己好時能付出取給予~不好時也能樂天知命堅守自己的崗位!作一天和尚就敲一天的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chen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