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想自己存在的意義為何?古人說 : [天生我材必有用 ! ]
但是總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很渺小的, 即將要大學畢業了,卻感覺自己學到的東西很少, 力量也有限~'~
我還算是ㄧ個蠻樂觀的人,不過有時卻有好重的無力感!! 我這大學四年到底學到了什麼東西呢??
就快要期終考了,ㄧ個學期也就要結束了~時間快速的流逝~自己的所學有限,時間也有限(其實大多也是自己荒廢掉了吧??)

今天早上剛好跟佳穎談到學校,她說: 我們唸的學校本來就是四流的大學(或是五流),光看排課跟行政人員的態度!! 
然後我當然也覺得自己念的大學是不怎麼好,也認為這學校大約十或二十年內會倒~因為台灣的大學到處林立,ㄧ個招牌倒下來就會砸到一個大學生!!(根據新聞報導台灣的高等教育真的很氾濫)加上少子化的關係, 私立大學的營運跟資源也比國立來的要少,加上畢業,我想一些企業聽到我是這所大學畢業的,也會不太想僱用我吧!!有時真的會很不滿自己的表現 ,卻也無力去改變!!我從來不會想去抱怨,也大多去接受,不過最近卻有好重的無力感跟想逃避~其實自己的努力也是不足的,怨不得別人,畢竟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過在調課上也是吃盡了苦頭,妳的處境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我選擇是比較妥協的方式,雖然包括系主任,小葵,班導師也無法幫我~心裡面會怨他們嗎??或許或多或少有一點~但是他們的有他們的為難處,我去替人著想,自己想辦法換班上課解決,換來的卻只是人家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或著這只我自己的猜測吧??但是我真的不願意因為我個人的關係導致大家的尷尬跟不愉快!!)

中午跟立敏和佳穎跑去茶霸吃午餐後來跑去印講義,從一大起來我整個精神就ㄧ直不是挺好的,下午回家後睡了午覺精神就有比較好一些!便去收昨天洗的衣服,不過昨天洗的衣服有一些都還沒乾~明明就塞滿衣服~後來洗衣服的人還是掛在我晒衣服的桿子上!!看到真的很讓人傻眼~明明外面就還有竹竿子~結果那人衣服都乾了~我的卻還有ㄧ堆衣服沒乾!!我很認命的把衣服拿到竹竿那裡去曬!不過風真的很大,明天去收衣服大概都會被吹掉在地上了吧!!晚上大概因為中午吃的還沒消化~自己也不餓~就煮了康寶的玉米濃湯給大家吃!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啦!!後來還跟小俐玩的ㄧ下電腦遊戲!!(哇~已經變成混世大魔王了啦!! ~"~)

晚上看了怪醫黑傑克劇場版--兩位神秘的醫師, 裡面除了探討生(救人)與死(安樂死)的問題外,也提到對於環境的保護,當中的不肖藥商,開發生化武器,及一些殺蟲劑跟農藥 , 導致作為實驗地的島上生物基因突變,造就各式奇奇怪怪的生物 ! 甚至研發炭疽病毒--撒旦,感染者無任血清可治, 結局雖然還是有人犧牲,但卻還算圓滿落幕!! 有時想想, 雖然對於未知的另ㄧ個世界令人害怕恐懼,不過自然界中生命也會有ㄧ定的規律而生生不息的延續下去, 蛾的生命雖然短暫,在破繭而出,完成交配24小時後,便死去,但為了延續後代,他們仍然承受破繭而出的痛苦,而又為了延續後代,消耗體力生下其後代後死去~會想盡辦法努力求活下去的意志大概也只有人會這樣去做吧? 而人類雖然為萬物之靈(自己給的稱號 ^0^)卻對我們居住的這環境當中,予取予求的攫取資源,也導致了現在天災不斷,自然的異變(聖嬰現象 海平面上升 氣溫逐漸升高等) , 這也是我們環境在對我們提出的抗議及反撲吧?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有人認為生命無常,所以要活在當下,要及時行樂, 我認為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ㄧ個意外就有可能奪去我們的生命,我不求能活到長命百歲,卻希望能活的精采!! 但是上天真的是很公平的,人體雖然脆弱,往往傷到一個重要部位便能成為致命傷,但卻被賦予智慧,懂得在這大自然中運用智慧去求生存甚至會去思考跟創造讓我們生活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chen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